English

中国记者探望耶城爆炸受伤同胞

2004-0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来耶路撒冷工作已两年,其间见证了7名同胞在自杀性爆炸袭击中无辜丧生。今年1月29日上午,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加沙街的公共汽车上,又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伤者当中,包括一名中国人。惊闻这一消息,我立即赶赴救治中国伤员的哈达萨医院,才知道伤者是我在哈达萨一次留学生聚餐会上认识的朋友陈能鹰。31岁的陈能鹰个子不高,脸庞圆圆的,说起话来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他从福建来以色列打工已经很多年了。像有些中国工人一样,为了赚更多的钱,他已经离开了那家雇佣他的以色列公司,成为一名被以警方追捕遣返的“黑工”。

一名医护人员从手术室里出来告诉我,陈能鹰的脸部和腿部都受了伤,右眼球已被摘除,左腿骨折,目前病情较为稳定。手术结束后,陈能鹰被转移到紧急看护病房接受观察。在得到医生允许后,我进入病房。陈能鹰仍处于昏迷状态,他的脸部浮肿得厉害,透明的呼吸器罩在面上,右眼敷着黄色的纱布,双手也被纱布裹着。我无法想象,曾经活泼开朗的他醒来后如何面对失去右眼的残酷现实。这时,中国留学生秦京东赶来了。秦京东与陈能鹰很熟,他说,每逢周三和周四,陈能鹰要干的活很多。据他估计,陈能鹰就是在乘车赶往干活地点的途中被炸伤的。秦京东说,大年三十的晚上,小陈与朋友聚餐,随后就回到了自己的住处,而其他人则被以色列警方逮捕了,因为他们全是“黑工”。秦京东不无懊恼地说:“早知道现在这样,还不如让以色列警察把小陈抓走,总可以避免小陈被炸伤呀。”

(《世界新闻报》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