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总理承认有人为错误

2004-02-0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去年年底以来,亚洲国家相继暴发禽流感疫情。面对“泰国政府是有意隐瞒禽流感疫情”的指责,泰国总理他信1月28日在“当前禽流感形势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公开表示,泰国政府在处理禽流感问题上确有“失误和人为错误”。他说,在应对流行疫情的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将事实公开化。不过,他信始终认为,政府并非有意隐瞒禽流感疫情的发生,泰国是在两名儿童被确诊因禽流感而死亡后才证实了疫情。泰国政府首席发言人在当天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经调查发现,一些地方机构汇报的情况存在诸多混淆不清的地方,因而与其说是政府有意隐瞒疫情,倒不如说政府的工作程序存在问题。

去年12月中旬,在泰国的近邻越南发生了严重的禽流感后,泰国农民发现,他们饲养的鸡也大批死于和越南鸡类同样的疾病。当时泰国就有媒体报道称,泰国也发生了禽流感,并造成了数十万只鸡死亡。或许是担心停止鸡肉出口给泰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泰国卫生部门的官员否认了媒体的报道,说泰国的鸡只是由于天气变化引起的休克而死亡。随着禽流感疑似患者的不断出现,泰国总理他信终于在1月23日首次承认,泰国“极有可能”出现了禽流感。紧接着,泰国就有两名儿童被确诊因感染了禽流感而死亡。

(《北京青年报》1.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