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惩治贪官何以待“三光”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福建省周宁县原县委书记林龙飞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送上法庭受审。细心的人们不免产生疑问:林龙飞在当地人称“三光书记”:“官位卖光、财政的钱花光、看中的女人搞光”,可见其恶行恶名已非一时一事,怎么直到样样“搞光”才受到惩处呢?

是隐藏太深么?林龙飞犯罪几乎是公开的。林卖官,人称“官位批发中心”;林好赌,周宁县的许多干部都知道;林搞女人,更有人积极“牵线”……如此等等,不说路人皆知,起码臭名昭著,林周围的同事、上级的领导就充耳不闻、装聋作哑吗?

是犯罪时间太短么?林任县委书记7年,“上任不久就开始收钱,最近几年愈演愈烈。”这个过程决不能说短,与之共事或领导他的人想来也并非小数。即使有人姑息、纵容,更多的人为什么也都是非不分、麻木不仁呢?(《工人日报》2.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