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黑心商家专卖“窃气”工具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8日,一位读者向记者反映,他们那里有家商店专卖“窃气”用的工具。为此,记者特地赶赴这家商店调查。

坐落在杨浦区的这家小商店专售各类电器工具。一番察看后,记者询问是否有在煤气表上做手脚的专用工具。只见中年女店主随手就把工具递了出来,还表示“保管好用!”与女店主讨价还价时,她很“硬气”地表示,嫌贵可以不买,在这一地区,卖此种工具的只此一家,并且“用了以后,节约的是几百块钱,这十几块钱算什么!”记者向她询问使用方法,她说:“大家心知肚明嘛,不说也知道怎么用,很简单的!”

专家介绍说,这是一种专用工具,以往只有专业人员才使用。但有些“窃气”的市民发现,该工具正好与燃气表上的某个特殊设计相匹配,使用它就可以轻易地在燃气表上“动手脚”,达到“窃气”目的,因此成了“窃气”专用工具。

(《解放日报》2.19任羽中文)

据2月20日《新民晚报》记者张欣平报道,上海一权威部门提供的一项统计显示,上海市现有的377万民用管道燃气用户中,竟有10%的家庭燃气表遭到了人为损坏。这也意味着,上海市一成左右的居民家庭存在着窃气嫌疑。按此估算,国家每年的经济损失就要超过1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