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隐身宝贝”是柄双刃剑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赵小姐称,前段时间总收到一些带“黄色”的短信,却不知道是谁发的,因为看不到对方手机号码,有时半夜也会被吵醒。她感觉很纳闷,这种找不到肇事者的事应该找谁去投诉?她向中国移动询问,被告知可能是某些网站推出的新业务。

记者咨询了北京一家与中国移动公司合作开展过业务的网络通讯公司。一位男话务员介绍说,这项业务名为“隐身宝贝”,具有隐藏发送方手机号码等功能。因为有关系统正在升级,该项业务从本月20日起暂停。

如果用户利用“隐身”功能发送不雅信息甚至带攻击性信息怎么办?该话务员表示,他们的系统有过滤功能,可以检查语言上的问题。有律师表示,如何规范该项业务使用者的有关行为,是电信及立法部门的事,这与该项业务的提供商没有直接关系。

(《北京娱乐信报》 2.22 陈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