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警方首次拘留欲跳楼自杀者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9日傍晚,贵州人田茂和爬到杭州市一座18层高楼的顶端,痴痴地站了3个多小时,并打算从楼上跳下,原因是和女友吵架。经过长时间“谈判”,公安消防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将田茂和救下来,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心理辅导,舒缓了他的抑郁情绪。但警方随后在20日凌晨以田茂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为由将他拘留,田茂和将被处以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

杭州警方认为,近年来因为生活琐事扬言采取跳楼等极端方式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的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还占用了大批的警力和救援设备,也使现场交通和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无疑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当事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法律责任。

 (《新华每日电讯》 2.21 方列 李坚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