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御生堂要为老药铺“建档”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明清时期中国至少有1000家老药铺”,这是北京御生堂中医药博物馆正在进行的中国老药铺历史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得出的一组数据。

位于北京丰台区花乡四合庄园的御生堂,收藏有万余件老药铺资料和物品,包括用具、书籍、药瓶、药罐、仿单(药品说明广告)和未开封的老药品。从去年10月开始整理,目前已整理出4000余件,其中涉及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同仁堂、鹤年堂、胡庆余堂等老药铺近2000余家,可以说是一份中国老药铺的较全面的档案。考虑到目前国内还没有一部比较系统地介绍中国老药铺的书籍,御生堂计划将其整理结集出版。

(《光明日报》 2.20 刘志达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