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砍死逆弟近500村民为其请命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9月23日晚,重庆江津市德感镇古家沱村古先成窜到堂兄古先全家。当时,只有古先全49岁的妻子张廷富生病一人在家。古先成满嘴酒气:“先全不在,我要×你。”随即抱住张廷富,动手脱裤子。张拼命挣扎,后被古先成从堂屋拖到院坝。张哀求:“你连自家人都不认了?”古先成啪地一耳光,张廷富当即晕倒,清醒后又挨4耳光。张廷富牙被打脱两颗。同院的古昌吉听到呼救赶来,古先成挥拳将古昌吉眼睛打伤。

一向老实的古先全回来见妻子受辱,当即操起菜刀对古先成一阵乱砍,古先成当即死亡。古先全随即叫妻子向派出所报案,自己投案自首。

48岁的古先成,20多年来先后因强奸、盗窃被4次判刑或劳改。古家沱村4户人家被他逼迫搬走。古先全弟媳被古先成长期霸占,最后疯了。古先成连自己父亲都打,73岁的父亲古昌国腿上伤痕累累。

听说村霸被除,一周后古家沱村就有40余村民返回家中。公安机关先后接到40余位妇女控诉被古先成侮辱过。从去年10月开始,村民开始到公安局、检察院为古先全请命,签名的达到494人。

今年2月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认为:古先成强奸属于犯罪行为,未遂竟追打张廷富,实在可恶;古先全动手杀人出于义愤,行为类似于父母杀逆子。法官最后判处古先全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多位法律界人士表示,此判决公正、合法、合情。

 (《广州日报》 2.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