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罕见的指动脉闭塞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河北省唐山市二院手外二科在近一个半月里,共收治指动脉闭塞症患者3名,而这是一种连医学教科书中都很少论及的疾病。这3名患者的手术治疗都很成功,采用显微取栓动脉吻合术后,患者的手指颜色恢复正常,疼痛消失。

该院二外科主任医师赵少平介绍说,指动脉闭塞症得病非常突然,手指瞬间会由正常发紫变黑,出现点状坏死继而发展到阶段性和全部坏死,这是因为手指直径在4毫米以下的动脉中发生了栓塞。目前医学界对指动脉闭塞症的发病原因和治疗还没有明确论述。但我们发现3名患者都有较长的吸烟史、其中1名患者从9岁就开始吸烟,每天至少2包。另外寒冷的天气里要注意对手的保暖。

(《燕赵都市报》 2.19 桑丹 曙光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