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警察自买子弹保平安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14日,伊拉克50名武装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对费卢杰的警察站和民防部队发动袭击。袭击发生时,警察泰尔·阿拉提夫立即抓起自己的冲锋枪,朝着那些冲向大门的武装分子开枪。他开了10枪,接着就嘎然而止了。而其他警察身上,也都只有10颗子弹!结果,武装分子的火力压倒了伊警察和民防部队,几十名被关押的囚犯趁乱越狱,留下25具尸体。

2月15日,阿拉提夫带着自己新买的子弹上岗。他打开弹匣,向笔者显示了闪亮的黄铜子弹。他说,“这些子弹每颗花去了我250个第纳尔,如果它能挽救我的生命,那也是值得的。”其实,阿拉提夫向武装分子发射的那10颗子弹也是他自己买的。每名警察得从他们每月薪水中扣除1000第纳尔来支付子弹费。如果他们用掉了这些子弹,他们就得再掏钱来补充它们。阿拉提夫能得到一支枪已经算是幸运的了。一级准尉阿里·侯赛因说,“这里的枪支仅够我们四分之一人的需要。”他伸出了自己的枪,这是一支他从家里带来的老式短枪,是用来填补警察局枪支不足的。他说,“我怎能用这样的武装对付拥有手榴弹和重型武器的人呢?”(《上海译报》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