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头号007”欺骗政府27年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9岁的A特工从1977年起,进入法国本土警戒局(DST)从事反情报工作,几年前又被调到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搜集情报。表面上看,A特工工作兢兢业业,但实际上,他自打1989年起就再也没和他的“线人”们打过照面了,情报搜集工作根本无从谈起!但由于A特工隔三差五就会往总部发回一些他自己凭空编造出来的“独家假情报”,使他1995年获得一枚代表法国政府最高奖励的“荣誉勋章”,后又被破例提拔为上校级军衔,并被冠以“法兰西头号007”等称号。

A特工多年来经常“狮子大张口”,写信给上级索要“情报经费”。他理直气壮地称,这些钱都是“为了国家”。其实,这些巨额“情报经费”全被他花在一叫卡拉的埃及女人身上。A特工称,卡拉本是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成员国使团里的一名“新闻参赞”,在他的努力争取下才将其发展为线人,她为法国提供了大量的绝密情报。2003年秋天,一个小小的纰漏令A特工的“造假事迹”被法国情报部门发觉,调查人员顺藤摸瓜,查出了卡拉根本就不是什么“新闻参赞”,而是一名高级妓女!(《城市晚报》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