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华人外卖员被抛尸

2004-02-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纽约皇后区18岁的外卖员陈煌(音译)在送外卖的过程中被三名非洲裔歹徒杀害。

据陈煌父亲陈兴寿说,当天晚上7点左右,他们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要求餐厅将一份不到10美元的外卖送到一幢公寓。谁知陈煌一去不返。警方根据陈兴寿提供的线索,在陈煌送外卖的公寓电梯中发现可疑血迹后,立即出动救援小组及警犬四处搜寻,并逮捕了两名嫌疑犯,另有一人在逃。据警方介绍,两名嫌犯米勒和布赖恩的年龄均为16岁。他们承认自己打电话到餐馆以要外卖为由将陈煌引至公寓,然后他们用棒球棍猛击他的头部,被害人遭受攻击后曾苦苦哀求他们拿走钱财,放他一命。但嫌疑犯为“免得今后被认出来”,最后还是用利器刺穿了被害者的心脏,在抢得49美元后将陈煌的尸体装在一个黑色大塑胶袋中扔到布鲁克维尔公园中。据悉,纽约地区中餐馆中送外卖的人以福建人居多,他们中不少人由于没有合法居留身分,找不到正式职业,因此只能以送外卖为生。尽管近年来接二连三发生华人外卖员遭歹徒抢劫、刺伤甚至打死的事件,但很多人却表示为了吃饭,再危险也得去做。

针对陈煌被非裔青少年劫杀一案,皇后区地方检察院于2月15日迅速作出反应,以二级谋杀罪、一级抢劫罪、销毁罪证罪及私藏武器罪四项罪名对米勒和布赖恩提起诉讼,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被判25年监禁。此案的首次开庭时间为3月11日。(《东方早报》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