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地铁:“触电”指示不明让乘客“后怕”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经常乘坐北京地铁上下班的李志强告诉记者,轨道内“小心触电”的指示有些不明。他以前一直不知道轨道内还有电,最近才知道,而且还不知道到底电在哪里(编者注:带电的接触轨通常在靠近站台的一侧)。他说,万一哪天人多或是其他原因不小心掉了下去,那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不敢动呀。

对于消防栓的设

置,乘客也提出了意见。“这铁盖子上就两个小眼,连手指都进不去,即使能进去,一个指头也弄不开呀。”有乘客建议,应该在盖子旁边随附一个工具,哪怕一个铁棍、铁钩也行,或是将盖子设计智能化一些。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兴表示:“2007年前,北京将投入37亿元人民币,彻底改造北京地铁的安全隐患。”(《新华每日电讯》3.3李志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