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深圳大刀阔斧撤并乡镇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林海雪原》是曲波先生在1957年创作完成的,曾经风靡全国,其中英雄人物杨子荣和少剑波更是家喻户晓。

近期将播出的电视剧《林海雪原》大胆地对原著进行了改造,也与京剧版和电影版有很大的不同。曲波的夫人近日表示,对这样改编不感冒。

在电视剧中,杨子荣出场时不是一个精干的侦察英雄,只是

在牡丹江司令员身边做饭的伙夫,爱吃爱喝,也爱唱几句酸曲儿,与市井里三教九流混得极熟,世故圆滑,是司令员的一次激将使他加入了侦察小分队。曲波的夫人认为这一情节完全是编造,英雄杨子荣当兵之后就在侦察队当排长了,这样改就将这个人物歪曲了。

最令人难以容忍的是该剧给杨子荣硬加了一个未婚妻槐花。槐花被卖到东北后,与一个叫“老北风”的土匪生下一个儿子,后来座山雕将这个孩子抢走并认了儿子,但当他知道这个孩子是杨子荣初恋情人的儿子后,不惜将孩子当成人质威胁杨子荣。这简直是把肥皂剧中的噱头用在了戏中。

杨子荣的扮演者是来自美国百老汇最著名的华裔演员王洛勇。观众对其表演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很有新意,有人感觉略带“洋味”的王洛勇并没有真正走进杨子荣的世界。(《生活日报》2.28田小满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