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京沪铁路提速不提价 从4月18日起,上海至北京的行程将从现在14小时缩短到12小时,并增开列车,从每天的5次增加到8次。票价和现在相同。

小学初中收费“一费制” 教育部决定,从今年秋季起,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推行“一费制”。小学和初中阶段严格核定杂费、课本

和作业本费标准。不准收取“赞助费”和捐资助学费等。

浙江大幅度提高劳模待遇 近日,浙江省政府决定提高劳模的荣誉津贴(30元―150元),劳模看病实行医疗补助,购买经济适用房实行优先优惠政策。

高校收费今年不添新项目 教育部规定,2004年将不再设立新的收费项目,严禁学校以任何理由搞“双轨”收费和降分高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转专业费”、“定向费”和“专升本费”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