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人不浪漫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浪漫的法国人爱过节,欢庆聚会或彩装游行等活动是常事。然而,与人们松弛心态形成对照的是随处可见的监视器、佩枪巡逻的警察以及不时调整的国家警戒级别。

法国历来重视对社会运行状态进行预测,从不因暂时的太平而麻痹。有关部门定期运用统计资料、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模拟等对各种社会和灾害变量进行预警性

分析。法国还经常进行应对各类突发危机的演习,以测试政府部门的紧急救援和协调作战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专业人员和公众的应对水平。法国在宪法中也给政府的行政紧急权力作出明确的界定,以保障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充分、有效行使行政紧急权力,同时又保障公民基本权利。(《人民公安报》3.3杨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