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战:谁打响了第一枪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泰晤士报》2月29日透露,早在美国正式开始伊拉克战争前,波兰机动反应作战部队(GROM)已经提前占领了乌姆盖兹尔,打响了伊战第一枪。

2003年3月19日晚,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英国国防部部长胡恩和他的高级军事官员们在一个秘密的掩体内观看一个大型屏幕。屏幕上显示的是一群特种士兵乘坐快艇登陆伊

拉克的镜头。而镜头上的主角是波兰机动反应作战部队(GROM)的一个小组。此次参战的GROM小组有两个使命,第一是解除途经水域的水雷,保证作战计划顺利进行;第二是配合美军“黑鹰”直升机上的狙击手,将守卫油田的40多个伊兵全部击毙。GROM小组成功接近了乌姆盖兹尔港。紧接着,身穿蛙人潜水服、携带防水枪械的GROM成员游到了岸上,悄悄进入这个目标油田。“黑鹰”直升机上的狙击手们和GROM队员仅用了3分钟的时间,就将所有在油田内的伊兵干掉了。

乌姆盖兹尔行动结束后,GROM小组继续在伊拉克境内其他地区执行任务,其中最主要的工作,是在萨达姆的家乡协助逮捕伊拉克政府的前高官们。情报显示,至少30名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上的伊高官被捕,都有GROM小组的参与。(《大河报》3.1张鑫焱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