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洋骗子疯狂刷卡六十万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月12日下午,地处上海市淮海中路的上海药房连锁总店走进三个“老外”,他们的中文名字分别叫林京、陈文滨、刘永升,他们自称是从马来西亚来沪旅游的。他们一进店门,就直奔名贵药品柜台,未经仔细挑选,也不问药材的性能和用途,只要是贵的东西就买。最后他们来到付款柜台,准备用信用卡来为牛黄和片仔癀等高档药

品埋单,总价值高达3.2万多元。

两名收银员想,这些药品都不是紧俏货,价值又这么大,这几个外来客为何如此急吼吼地抢购?收银员先是以“牛黄供货不足,请等会儿来取”为由将他们暂且支开,然后打电话到银行查询。

当银行工作人员听说前来刷卡的是马来西亚人时,顿觉情况有异,当即告知:信用卡的主人应当是美国人和欧洲人。营业员心中有了底。

过了一会儿,当林京来到药柜取牛黄时,营业员要他出示护照等相关证件,林京着了慌,牛黄也不要了,夺路狂奔。两营业员立时冲出店门追赶,在现场群众协助下,林京束手就擒。

侦查员们连夜对林京审讯,通过林京交代,当晚就将陈文滨、刘永升抓获。之后,侦查员“守株待兔”,另一个名叫韩永元的马来西亚人也自投罗网。据查,几天内,这几人陆续在各大药店、商场“狂”购药品和其他高档商品,总值达60多万元。

此后查明:该犯罪团伙的成员都由马来西亚信用卡犯罪集团招募后,分批进入中国境内实施犯罪,骗购所得财物登记入账,在马来西亚销赃后,团伙成员最终可获得20%―30%的赃款。伪卡都是盗用真实持卡人(多为欧洲人或美国人)的个人信息所制作。(《青年报》2.27赵进董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