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有资产“贱卖”背后有猫腻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两则关于国有资产被“贱卖”的报道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一是宁夏中卫市城乡开发公司在2003年改制期间,有上千万元的国有资产流入了个人腰包。二是山西运城市原本价值2.3亿元的国有资产,在所谓的拍卖中竟然以10万元卖给了一家民营企业。

宁夏中卫城建公司原本高达数千万元的国有资产,经过资产评估机

构的“评估”,就“缩水”为-50.4元。可笑的是,一栋6层60套房的半截楼评估价居然只有150元。这岂不是天方夜谭。更有甚者,在山西运城拍卖市焦化煤气厂、运城市船窝煤矿时,根本就没有依法评估和招标,就确定了6000万元的标的匆匆拍卖,结果是重新拍卖时卖了2.3亿元的国有资产,被一家民营企业以6410万元的价格买走。

国有资产的“贱卖”,其背后必藏猫腻,必藏“蛀虫”。一些利欲熏心之徒借国有企事业单位改制之名,行侵吞国有资产之实,大捞不义之财!当前,理应结合实际采取果断的针对性措施,坚决制止国有资产“贱卖”行为的发生,完善国有资产评估法律法规,对于那些在国有资产被“贱卖”过程中负有主要责任者一定要严加惩处,决不手软。(《中国产经新闻》3.2李平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