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由要揭商界黑幕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你们很难想像中国的商界到底什么样儿。好多人的揭露都是皮毛,我能告诉你们真实的、中国商界遮掩着的层层黑幕。”

作家理由曾因报告文学享誉文坛。而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他突然抛弃功名,下海经商。15年后的今天,理由又突然宣布关停转让自己的几个公司,重返文坛。

理由说,下海的文人幻想以自己

的聪明才智一定能找到一条赚钱的捷径,然而当他们很不适应地还原为自然人(赤裸裸争食抢财的人),走进“中国商界遮掩着的层层黑幕”,幕后那种“权钱交易、欺诈造假和花巧的敛财路数”,的确让文人们看傻了眼。从不适应到适应,在商战苦海中泡脱了三层皮,所有的感触、经历,使他觉得差不多所有国内的商战小说和影视都不真实。当他在商海交杯换盏时,想像着有一天能把这个商业世界的秘密表现出来。(《中国青年报》2.28沙林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