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越走越好》越“走”越俗套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越走越好》,几集看下来,觉得越来越俗套。

俗套之一:“英雄救美”顿生情。戏一开始,蓝德公司女经理林冰堰遭遇旧老板兼旧情人在生意上釜底抽薪,心神不宁地乘公交车回家……很快,我们司空见惯的“英雄救美”的“壮举”出现了。接下来的情节:林冰堰一脸甜蜜,对“英雄”由

感激到深深地坠入“爱河”……

俗套之二:“三角恋爱”扯不清。林冰堰与三个男人发生了情感纠葛。刘英凯的妻子去了美国,儿时同伴梁梦琳把他死死缠住不放,他又深深地爱上了林冰堰。几个主角,不是“第三者”,就是“婚外情”。

俗套之三:出走妻子“回马枪”。正当刘英凯在林冰堰、梁梦琳两个女人之间挣扎的时候,出走8年的妻子苏莉突然从美国回来……这种妻子(或女友)出国多年,丈夫(男友)又找到“红颜知己”,正热恋之时,妻子(或女友)突然“杀回马枪”,于是又扯出了一段恩怨情仇的情节,更是司空见惯。

俗套之四:不做生意光谈“情”。和许多都市言情剧一样,《越走越好》中的主人公也是有事业不做,有班不上,整天泡在饭店酒吧,请客喝酒,卿卿我我。剧中的男男女女十来个人,都是三四十岁、快五十的人了,不是没结婚,就是刚离婚,或者婚姻名存实亡。仅仅为了写情感纠葛,就让男大不婚,女大不嫁,有家也要拆散吗?尤其让人失望的是,徐帆的表演越看越不对劲,太做作!说话像卡住喉咙一样,听着实在不舒服。也许徐帆太想“塑造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强人”了,这个角色着实有损于徐帆的形象。(《中国妇女报》3.3齐殿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