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队员穿男衣无美感

2004-03-0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当我看见女运动员把男人式的服装套在了身上!我只能感觉……”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满脸的不屑,从嘴里吐出一连串的“NO”后,仿佛觉得还不足以形容自己的厌恶之情,他又从齿缝间蹦出个“丑陋”。

在英语中,代表乒乓的“tabletennis”和代表网球的“tennis”只一字之差,但其运动员尤其是女选手的着装却是

天差地别。对此,生性浪漫的加拿大人沙拉拉总盼望着有一天能在乒乓球台两侧出现赏心悦目的“风景”。昨日,当记者如约站在了沙拉拉面前,这位大胡子颇为可亲地用手一指道:“像你这样就很好,我一看便知这是女子穿的T恤衫。但在赛场上,我常看到女选手把本就宽大的运动衫罩在外面,甚至直拖到膝盖,弄得半点美感都没有。”沙拉拉表示,他希望有朝一日,作为一种竞技项目,乒乓球会拥有专属的服装,就像网球那样。

这位国际乒联的当家人素有“改革家”的名号,上任后不久,就提出了小球改大、推行11分制、限定奥运名额等举措。(《江南时报》3.1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