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闺中密友共夕阳

2004-03-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米歇尔・史密斯和詹妮・扬是闺中密友,都是55岁左右,疾病缠身。她们打算集两人之力,共同出资建造一个家,共同分担家务,共享友谊之情。扬说,女性之所以想与同性朋友相伴后半生,不仅是因为她们可能比自己的配偶活得久,而且还因为她们相信朋友会是很好的照顾者。扬的婚姻生活持续了25年

,后又独自生活了10年,现在有个男伴。虽然男朋友忠实可靠,但她宁愿选择与女友共度余生。扬说:“许多男人连为孩子换尿布都不肯,你还能指望他们为妻子做什么呢?”

这种互助的模式越来越受到特定年龄段的单身、孀居或离异妇女的接纳和欢迎。就连那些已婚或者拥有异性伴侣的妇女也认为,男人并不一定总是她们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平均来说,女性的寿命比男性长7年,这样就意味着她们将来可能会守寡。迄今为止,对于如何在这种模式下生活还没有任何指导原则。有些人边尝试边摸索,有些人甚至像签订婚前协议那样,把权利和义务写得一清二楚。

(《参考消息》3.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