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要挡“多米诺骨牌”

2004-03-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18日,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推倒第一张“多米诺骨牌”,抱怨说在所谓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波兰受到美国和英国的“误导”,波兰军队有可能提前撤离伊拉克。随后,西班牙、意大利相继发生“驻军松动”,分别出现从伊拉克提前撤离所驻军队的迹象。19日,韩国也以“伊拉克基尔库克地区治安状

况恶化”为由,改变原先派兵前往伊拉克的计划。

就在撤军出现连贯的多米诺效应之时,3月21日,东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却宣布,日本不但不撤军,而且还将于近日再派遣一支自卫队前往伊拉克。此外,小泉政府还决定再掏2000万美元用于伊拉克战后重建。

日本时事通讯社最近的一次民意测验结果显示,支持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的民众人数已经较一个月前大大回落。特别是当“基地”组织多次在声明中提及日本之后,民众间的担忧愈发普遍。

(《人民日报・海外版》3.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