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百姓不愿西班牙撤军

2004-03-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15日,西班牙新当选首相萨帕特罗表示将撤回驻伊的1300名西班牙军人,这在伊拉克民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冲击波。

西班牙驻伊部队的大本营是在伊南部贫穷的迪瓦尼亚城。这支部队主要担负当地的学校、医院、公路和基本设施的重建工作以及执行一些巡逻任务。当地居民在得知西班牙军队将要离开这个城市时,极为伤

感,苦苦地哀求西班牙军队别离开他们,因为他们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安全上都得依靠这支口碑不错的西班牙军队。当地拉贾精神病学院的院长伊布提哈尔・塔哈说,“我们不想让他们离开。他们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他们确保了这个城市的安全。”当地居民说,他们认为西班牙军人与美军不同,人们对他们要少一点敌意。如果西班牙军队离开,那他们的重建工作将半途而废。

(《扬子晚报》3.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