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广播电视大举“扫黄”

2004-03-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眼下,美国广播和电视台对主持人发出最多的忠告就是:不要说脏话!自2月以来,一场如火如荼的“扫黄”风暴席卷了美国广播媒体。引发这场风暴的导火索,是2月1日“超级杯”橄榄球赛中场表演时发生的流行女歌星珍妮・杰克逊“露胸”事件。杰克逊的男搭档、著名流行歌星蒂姆莱克在当晚演唱快结束前,突然伸手扯去珍妮

・杰克逊右胸的红色罩衣,导致她的右乳完全暴露在观众面前。当晚,有数千万观众通过现场和电视转播看到了这令人震惊的一幕。

这一事件发生后,许多青少年保护组织纷纷对转播比赛的哥伦比亚电视台提出谴责,最后这家电视台、杰克逊和蒂姆莱克都不得不正式道歉。

“露胸”事件引发了一场美国社会文明的大检讨。许多家庭权益组织和道德机构纷纷谴责,当今越来越多的歌星和电台主持人以下流表演和语言来博取知名度,或者推销唱片和节目,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面对公众压力,美国会和政府不得不作出反应。在立法方面,美参众两院的商业委员会率先通过有关净化广播和电视的法案,要求提高对广播电视的审查和执法力度,提高罚款标准。3月12日,众议院以399票对22票通过了对违反文明规定的电台、电视台和主持人的罚款标准,将罚金从过去的每次2.75万美元提高到50万美元至300万美元,甚至可吊销营业执照。在执法方面,联邦通讯委员会也一改过去的宽容态度,果断采取一系列行动,追究一些播出不文明节目的电台、电视台及喜欢讲脏话的主持人的责任,并处以重罚。

(《深圳商报》3.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