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炒房:温州民间游资的出路?

2004-03-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温州首个“太太购房团”正式进军外地,进行团体炒楼。在全国各地以团体形式投资房地产获利,在温州早已屡见不鲜。据估计,温州炒楼大军已经超过10万人,炒房资金至少2000亿元。

目前,温州人炒房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社会关系比较好的企事业单位员工,另一种是纯粹因为手头资金充裕,第二种情况占

绝大多数。如果炒短线,一套房子可赚两三万元,如果炒长线,可以赚六七万到八九万,甚至十万元。炒房被温州人认为是最不费力的赚钱方式。

事实上,温州民间游资的尴尬是显而易见的――投资重化工等大型产业,缺乏产业基础;投资高科技产业,缺少技术、人才;继续眼下的轻工业产品加工生产和模仿制造,又面临着新市场规则的制约和残酷的市场竞争;一些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又恰恰是民营资本限制领域;投资房产,又容易陷入投机怪圈。温州炒房团将向何处去?

(《工人日报》3.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