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平均薪酬首次下跌

2004-03-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中华英才网发布最新薪酬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无论是从行业、企业性质等各个方面来看,去年下半年以来平均薪资水平都比上一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调查显示:内地薪资平均水平为35333元,比上期下降14.7%。通信行业位居各行业榜首,年薪均值达到了49002元,绝对值则比上一期下降了10%。公务员薪资

最稳定,年薪均值为24959元,基本与上次调查持平。上海的薪酬全国最高,年薪均值为47279元。硕士首次在年薪平均值和年薪中位数上全面超越博士。MBA继续位于排行榜首位,年薪均值达到了71074元。

IT行业一路下滑,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年薪均值比上一期下降近5000元。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薪酬行情“看跌”,反映出当前就业竞争更加激烈。(《北京青年报》3.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