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排姑娘经受“炼狱”考验

2004-03-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雅典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女排开始经受“炼狱”考验。

每天早晨8点半,在福建漳州基地训练馆外可以听到馆内姑娘们凶狠扣杀的叫喊声。陈忠和和男陪练们正在毫不留情地往姑娘们身上大力扣球,球砸在姑娘腿上,留下多处青紫色淤伤。姑娘们不断流下的汗水,在地板上留下片片水渍。多名球员由于流汗太多,

手腕上的胶布脱落,但她们跑到场外重新贴上一块,又立刻投入到训练中。

即便如此,主帅陈忠和还是不满意。在一次对抗赛中,球员有些放松,一向温和的陈忠和仿佛变了一个人,他冲姑娘们吼道:“你们爱惜每一球吗?珍惜每一段时间吗?该救起来的球没救起来,该扣死的球没扣死,到了世界赛场,就根本没取胜机会了!”一通儿爆发之后,杨昊等主力球员开始遭受罚练,直到完成处罚指标为止。有时候,因为始终不能全部完成处罚指标,就被陈忠和勒令一直练下去,中午饭到下午3点才吃上。全天训练结束后,女排姑娘们都懒得上楼回宿舍,因为连爬上去的气力都没有了。一名球员这样描述她们的训练生活:“现在我们这里的训练温度好像是40摄氏度,提前过夏天了。”

(《北京晚报》3.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