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激光矫正视力手术有风险

2004-03-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高考快到了,广州陈女士担心上高三的儿子近视600多度,影响填报志愿,询问是否可以先去做激光矫正视力手术。

对此,专家提醒:手术具有一定的风险。在媒体工作的小许前年大学毕业找工作之前做了这种手术,但现在视力不稳定,又开始戴眼镜了。去年5月份,在某外企工作的董小姐也做了这种手术。手术后的董小

姐虽然减掉了戴眼镜的麻烦,却换来了另一种痛苦:现在角膜常有发炎的现象。

日前,广州市越秀区第一人民医院准分子激光治疗中心的眼科客座教授孙医生介绍:“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技术”的基本原理是在角膜上做文章,电脑精确控制的准分子激光的光束使眼球前表面稍稍变平,从而使外界光线能够准确地在眼底会聚成像,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这种治疗手术对机器、医生、病人体质等方面的要求较高,像陈女士的儿子这样未满18周岁的青少年,眼部患感染性炎症、青光眼、白内障等或有糖尿病、胶原性疾病等全身性疾病的人,不宜接受这种手术治疗。

另外,由于一些医生的技术不高或手术设备不好,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失败的病例也在增加,术后后遗症也屡见不鲜。

(《羊城晚报》3.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