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会做家务小夫妻动辄闹离婚

2004-04-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的小胡和小钱都是1977年出生,他们相识不到半年就结婚了。在双方父母的资助下,他们买了一套二室一厅的婚房,地点正好处于双方父母家的中间位置,以便于双方父母轮流来当“保姆”。平时,小两口各自到父母家“蹭饭”,偶尔自己吃一顿,不是叫外卖就是上饭店,因为没有人愿意承担洗碗这件事。如果朋友要去他们家

作客,一定要事先打招呼,否则家里像个垃圾桶,朋友根本进不了门。

结婚刚过半年,因为经常为做家务的事争吵,两人决定散伙。

显而易见,独生子女身上那种自我、任性、依赖性强又不愿意受束缚的性格,正影响着他们对婚姻的态度。

据有关部门调查显示,在独生子女夫妻的家庭中,约有20%聘用了钟点工做家务,80%的家庭不开伙且在双方父母家“蹭饭”,30%的夫妻把脏衣服拿到父母家洗,50%的家庭因家务问题闹过矛盾。有关心理专家认为,与非独生子女相比,独生子女夫妻的生活自理能力相对较弱,不会做家务已经成为他们的婚姻家庭不和谐的重要原因。(《解放日报》3.26徐蓓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