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楼”捧红周莉?

2004-04-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天下第一楼》无论从名剧改编、大腕云集,还是从剧情曲折,人物鲜活的角度看,这部戏都可能会播火了。但凡一部名剧的热播,都很容易捧红一些年轻的演员。先不论巍子、濮存昕、王姬这些大腕,最有可能

凭借该剧走红的演员,业内人士一致看好的是剧中玉雏儿的扮演者周莉。

在话剧中,玉雏儿是惟一的女性角色,但戏份很少。改编成电视剧,作者何冀平加大了玉雏儿的戏份,何冀平说她是“女人中的女人,女人中的精品”。演这样一个八面玲珑、风尘但不风骚的人物,周莉很努力,她说:“以往的女性是靠柔弱赢得同情,玉雏儿却是该柔弱时柔弱,该刚强时就刚强。因为她要应付那些皇家贵胄、富家子弟,稍微放一点,就会让观众对她有误解。因此,我演她招待客人时,要有左右流连,但一静下来,眼睛必须是透亮的。”

在《天下第一楼》里,玉雏儿和卢孟实、瑞英、修鼎新三个男人有感情纠葛,三个男人也都爱她。她虽然最爱卢孟实,却最终选上了濮存昕扮演的修鼎新。玉雏儿反抗强暴时杀死了阿根,原剧本是被瑞英碰见,现在改成被修鼎新碰见,并帮她抛尸灭迹。最后她与修鼎新两人逃亡太湖,过上隐居生活。(《扬子晚报》3.27黄维琼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