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尔兰颁布全国禁烟令

2004-04-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爱尔兰政府近日颁布禁烟令:从3月29日凌晨零时开始,全国所有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办公大楼、医院、酒吧、饭店、餐馆等所有公共场所的“吸烟区”都被取消。根据法令,这些公共场所的显眼处必须有明显的“禁止吸烟”标志。如果没有类似标志或发现有人在公共场合吸烟,该公共场合的管理者或经营者将被处以3000美元

罚款。在凌晨禁烟令实施前,许多烟民在快要打烊的酒吧中“伤感地”吸完最后一支烟,因为以后他们只能在家里“一边喝酒一边抽烟”了。

在欧盟成员国中,爱尔兰并非颁布禁烟令的惟一国家。今年1月1日起,荷兰在全境内开始禁烟。此外,希腊、瑞典等国已禁止在许多公共场合抽烟。比利时工作场所的禁烟法规也将于2005年生效。据悉,欧盟打算对吸烟“重拳出击”,酝酿一部要求所有成员国必须遵守的禁烟令,禁止在所有公共场所抽烟。届时,欧洲人想要吞云吐雾,就只好躲进无人的犄角旮旯了。(《中国青年报》3.30杨丽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