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名美国人横尸费卢杰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3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市,美国人再次被迫面对类似1993年索马里维和失败时“黑鹰坠落”的恐怖景象:4名参与战后重建的美国公司雇员在该市遭到枪杀,其坐车被焚毁之后,烧焦的尸体被武装分子拖着在街上示众,有的尸体随后还被挂在幼发拉底河的一座大桥上。

美联社指出,费卢杰市处于伊拉

克反美武装活动最为频繁的“逊尼派三角区”内。当地居民告诉记者,31日当天上午10时30分,被害的4名美国公司雇员乘坐的两辆多功能运动车突然遭到了反美武装分子轻武器和火箭助推榴弹的袭击,4人当场身亡。但就在武装分子逃之夭夭之后,大批当地民众赶到袭击地点,像赢得了一次重大胜利一样进行庆祝。

有证人说,当时美国人可能还没断气,但一名伊拉克人立即在车子上泼汽油,点火焚烧汽车。随后伊拉克人从汽车残骸中将4具美国雇员烧焦的尸体拖了出来,一边高呼“费卢杰是美国人的坟墓”的口号,一边将尸体在大街上拖行。最后,有两具美国人的尸体甚至被伊拉克人挂到了该市横跨幼发拉底河的一座大桥上示众。在美联社拍摄的现场电视画面中,一名伊拉克人正用一根金属棒猛敲一具美国人烧焦尸体的头部,他周围的伊拉克人则把另一具尸体绑上绳子,系在一辆汽车后面,拖着尸体在市内主干道上行进。而在幼发拉底河上大桥的钢架上,两具被撕裂的焦黑尸体让人觉得不寒而栗。

到了日落的时候,附近医院派出医护人员,试图将惨遭蹂躏的美国人尸体带回医院。但在现场有持枪的人威胁医护人员,谁给美国人收尸就杀了谁。医护人员被迫空手而回,尸体继续留在原地。

目前,一个自称“艾哈迈德・亚辛烈士旅”的团体已声称对费卢杰事件负责。并称,袭击并肢解美国人尸体,意在报复以军3月22日刺杀巴勒斯坦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

(《深圳商报》《北京晨报》4.2、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