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国荣自杀真相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3年的4月1日18时41分,绝望的张国荣从香港中环文华东方酒店16楼的窗口纵身一跃,无奈地结束了自己46岁的生命。情变?媒体?抑郁症?不同媒体的报道有着不同的说法。一年后的今天,张国荣的生前挚友陈淑芬女士为我们揭开了这一秘密。她说,媒体不良报道伤害了他。

张国荣身患忧郁症为众人所知,其最直接

的原因就是演唱会带给他的伤害。他的演唱会用心做得那么好,然而却受到了那么大的打击。他们(香港狗仔队)的报道中,演出当晚唱的什么歌,灯光、音响怎么样的情况一个字都没有提到,只是写了长头发,还配发了一张走光的照片,把整个的演唱会都给糟蹋了……

张国荣介意很多事情,却只能闷在心里,让他委屈的事情使他得上这个病。他开始得病时自己并不知道,直到有了一些病态反应:像手震啊、睡不着啊、出冷汗啊……他就去看医生,所有医生都说他身体上是没有问题的,肝很好,心脏很好,什么都很好。他就觉得好奇怪――那我为什么会流汗,为什么会睡不着,为什么会有这些状况呢?他病情发作时真让人心疼,所有的筋痛得好像要把他的肉都撕开了一样,让他痛不欲生,而他还有很多工作去做。后来他每一件工作都不敢答应,答应了,万一疾病发作没有办法完成怎么办?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好,并且越来越不能控制自己,他最害怕在公众场所出现问题,被人家一写显得他怎么样,他真的是不愿意让这些事情发生在他身上……

(《服务导报》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