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字画升值内有“秘招”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西安举行的第八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上,一位在全国多次获奖的书法爱好者向记者讲述了书画作品升值的“奥秘”。

拿大奖获全国性奖项是书法作品由“地方粮票”上升为“全国粮票”的关键。一个没有得过大奖的作者,知名度往往只限于本地,创作水平即使很高也难以得到全国范围内的认可,作品卖不了好价钱。但一

个全国性的奖项可以迅速提高作者知名度,其作品价格在很短时间里就能翻一番。一个获奖者一年写字卖字的收入大约是四五万元,在经济发达地区,有的作者年收入可达八九万元甚至更多。

在协会任职让自己作品走红最快捷、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专业协会里任职。这是作品升值的“最高境界”,也是绝大多数书画爱好者可望不可及的。这位书法爱好者算了一笔账:以四尺对开的书法作品为例,专业协会会员的作品市价约为一两百元;协会理事作品的价位则超过千元;如果能进入协会高层,一幅字至少能卖到5000元。现在全国几位书法界泰斗的作品价格都在万元以上,甚至超过了清末、民国初年一些书法名家的作品价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