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慎做注射隆胸术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武汉协和医院等12家湖北大型医院的数十名整形外科专家联合发出倡议,反对一味追求经济利益滥用注射隆胸术,以免给爱美的女性造成一辈子的痛苦。专家们在会上展示了大量注射隆胸出现并发症的照片,有的乳房出现严重感染,有的注射材料渗透扩散到腹部……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教授陕声国介绍,注

射隆胸术是将一种叫亲水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的化学物质,注射至乳腺后间隙。这一方式有两个致命弱点:一是注射材料不成型,注入容易抽出难,产生炎症后不能完全取出;二是它要求注射物只能打在腺体和胸大肌间,如打在肌肉上,将导致无菌性肌炎,打在腺体上则会产生结节,严重者只能摘除乳房。

(《大众健康报》4.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