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小知识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β胡萝卜素防过敏 日本专家最近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有调节血液中组织胺平衡的功效,因此吃胡萝卜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草莓具有抗癌功效 中医认为草莓具有生津、开胃、平肝、益肺等

功效。近年来,国内外医学家研究又发现它有益心健脑的特殊功效,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和脑溢血等有重要意义,并且草莓果汁中含有一种抗癌物质,可阻止癌细胞的形成与扩散,甚至能使癌细胞化为正常细胞。

乳品加白糖有益钙吸收 日本科学家发现,牛奶等食品里所含的碳酸钙不易被小肠直接吸收,但食入白糖后,小肠里的细菌便会制造乳酸,而乳酸可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使小肠对钙的吸收量提高约十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