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中央的农业政策落到实处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月29日下午,中央政治局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学习内容是当今世界农业发展状况和我国农业发展。农业大学程序教授和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柯炳生教授主讲。

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党中央、国务院在解决“三农”问题方面的思路、政策措施都有了较大突破,开始把党的十六大提

出的“多予、少取、放活”的农村经济工作方针落到实处。尤其是2004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被誉为多年来“含金量”最高的一份文件,它把农村经济工作的基本目标确定为促进农民增收,反映了我国农村工作基本思路的显著转变。

中国的“三农”问题是难中之难。但一些领导干部甚至就是分管农业的领导干部,对MBA、对博士文凭和金融、贸易、经济管理等知识空前热衷,而对农业管理、农业科技知识等极度冷漠。真心关爱农业,真切关心农民,真正关注农村,对各级地方政府的领导干部来说,绝对是需要“恶补”的一堂必修课。

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农业发展,便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把中央的农业政策百分之百地落到实处的一次有力督导。(《?望》2004年第14期叶俊东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