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漠视他人隐私权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市阜成路中学高二(5)班的全体学生在青春期教育课上,观看了一段剖腹产全过程录像。让花季少年直面生育场景,确实有助于强化珍惜生命、尊重母亲的教育。然而有谁考虑过短片主角――那位农村母亲的内心感受?

毋庸置疑,产妇的身体状况和生育过程都是个人隐私,在未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任何人决不能

任意公开。而拍摄手术全过程仅征得某医院院长同意,未曾提及是否获得产妇应允;学校在大庭广众之下向数千学生公开放映,已在客观上构成了对产妇隐私权的侵犯。事实上,即便已获产妇允准,学校公开放映也属侵权之举。在这堂热闹的创新课中,我们看到的是诸多社会人士漠视隐私权的尴尬现实,实在令人痛心。(《中国青年报》4.5余素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