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市民反感“美女人体盛宴”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昆明和风村怀石料理餐厅。之前,有人向记者反映,这家餐厅4月2日推出了一种“美女人体盛宴”。据餐厅负责人介绍,“当天,我们选择了两名在校的大学女生,身高都在1.7米以上,身体健康苗条、皮肤白净光滑,从早上9时开始就对她们进行了半小时以上的盐巴沐浴,然后又进入冰室对她们进行降温,

等她们心情愉快后,再用各种鲜花、石头、贝壳、树枝将她们环绕,并将美食放在她们的身体上面。”该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日本,女体是全裸的,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当天的“人体宴”的美女没有全裸。他还说,两位大学生心态也很正常,“这是一种人和自然、艺术和菜的结合”。

据餐厅负责人称,如果大家认可这种餐饮方式,将会考虑在近期真正推出“人体宴”。餐厅已开出每位食客1000元的消费标准,并要求提前3天预订。

对“美女人体宴”的出现,大多数昆明市民最初的反应是不敢相信继而非常反感。一位姓张的中年男子气愤地说:“都是有钱人搞的名堂,而且还要找大学女生,还要求人家纯洁。真变态,我绝不会去吃。”记者上网查到的资料显示:“女体盛”是古代日本极端大男子主义的产物,至今影响不减,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对女性的一种侮辱,要求将其废除。4月5日,云南省卫生部门已对该餐厅作出初步处理,要求立即停止“女体盛”之类的活动。(《北京青年报》4.5、6赵梅圭邓一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