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肉食厂经理不买超市熟肉

2004-04-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京西一家超市,记者在熟肉制作间看到,售货员既没有按规定戴口罩,也没戴手套,正不停地用大勺将明油舀起来淋在“五香脱骨猪蹄”上。记者随手拿起旁边包装好的一盒肉肚,只见标签上注明,包装日期4月1日,保质期1天。商家以“包装日期”代替了“生产日期”,这样,“保质期”就形同虚设了。

据一位业内人

士介绍,即便出厂的肉品质量合格,熟肉在常温下夏天2小时内、秋冬6小时内保质没问题,时间再长就不好说了。因此运送熟肉制品应该用封闭冷藏车,但冷藏车至少30万元一辆,一般小厂根本负担不起。另外,超市进行小包装分装时能否保证没有二次污染?这都是问题。而超市“换签”更是业内公开的秘密,明明不是当天生产的熟肉,在还没发现有明显“变质”时,商家马上换成当天的生产标签。

一名肉品加工厂经理告诉记者,自己从来不在超市购买熟食,因为各个环节的隐患很多,超市熟肉制品大肠菌群很难达标。因此,消费者最好购买大企业生产的知名品牌定型包装产品,散装肉制品最好在高温加热后食用。(《北京日报》4.2窦红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