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注意污染项目的去向

2004-05-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5月11日《新华日报》报道,在一片招商热潮中,江苏镇江市爆出惊人消息:一个高达2.7亿美金的外资项目,因二硫化碳的排放严重超出我国通用标准,近日被镇江“谢绝”。据说,这个项目虽然存在污染问题,但是“省外和省内多个城市对此项目很‘眼热’,千方百计争取。

镇江主动放弃这个项目,说明当地政府已

经开始理性地选择招商项目,逐步摆脱了招商引资“饥不择食症”。但对别的城市来说,是不是意味着“机会”?

因此,当一个污染项目被某地拒绝时,环保部门有必要对该项目进行监控,防止它在其它地方偷偷落地;对曾被其它地方拒绝的项目,当地政府更应慎重考虑。 《工人日报》5.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