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孤独老人自买花圈办活丧

2004-05-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8日上午,北京大兴区海子角南里某楼102号房门前的一个花圈和一个黑边相框让居民李大妈吓了一跳:难道老刘去世了?正纳闷时,该房主人刘某从屋中走了出来……

当记者闻讯赶到时,看见花圈中间是一个黑色大“奠”字,左右两边的两块硬塑上分别写着“德高望重万人敬”、“勤劳一世传美名”两句话,一条

长长的白色绶带上,用毛笔写着“刘公千古甲申年六月二十日自送”等字样。

记者走进“刘公”居所后,他用手势连比带划地表示自己刚拔完牙,无法说话,只能通过笔和纸接受采访。他“1947年出生,今年57岁,是北京工业大学的一名毕业生,学过医,懂法律,在深圳当过公司经理,因身患多种病症,1993年就退休了,有760元退休费。2000年,妻儿离我而去,现在一个人生活。”

“2004年4月18日,因出了一场车祸,被撞伤了肋骨和牙齿。死里逃生后,于寂寞孤独而无人相助中有种绝望感,不再指望别人,靠自己。因此,他“要为自己操办好后事,而不是去指望别人。”

据周围居民反映,老刘性格孤僻,自从离婚后,就时常在小区里摔酒瓶。近期,他的话却多了起来,逢人便说自己以前的经历和成就。针对老刘的这些异常举动,海子角南里小区居委会李博强副主任表示,他们将会加强对老刘的关爱和照顾。(《北京晚报》5.10光炜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