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坑人驾校制造“马路杀手”

2004-05-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上海市交巡警部门统计,由“本本族”(有照无车的司机)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近年来有上升之势,约占全部交通事故的1/3。

一些“野路子”驾校都有这样一条规定:教练每带一批学员,全部汽油费用只能限定在2000元之内,这样算来,每个学员包括场内训练和上路练习,总共只能开到600多公里。

刘先生

就是个“野路子”驾校的受害者。年前他到一家驾校学车,等到学泊车时才发现,一辆破旧捷达由8个学员轮流开,一晚上真正上车的时间大约只有半小时。学了三晚之后,总算考过了泊车。等到好不容易上了四次路面,教练说,可以去考试了。而正规驾校,学员上车时间至少要72个小时。

日前,记者扮成学车者到上海两家无证驾校“咨询”。在其中一家,记者问接待者想学3天就去考试行不行,他说 “只要你觉得可以就行。”

有位学员告诉记者,她在某驾校学习时,教练经常会通知她改动学习时间。开始她没想明白为什么这样频繁地改时间,后来才从另一位学员那儿了解到真相:原来现在不少驾校在额定学员中增招名额,另编一个班。如果碰巧这些学员全都提出要在某个时段来,教练就会要求学员改时间。(《上海法治报》5.7胡克群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