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粮食品能防癌症冠心病糖尿病

2004-05-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为促进公众健康,美国农业部有关机构建议每人每天应吃3份全粮食品 即未经过精加工的米面等 。

哈佛医学院10年的跟踪研究证明,经常吃全粮食品能使发生冠心病的危险减少26%。即使在健康的人群中,吃精加工粮食多,也会使血液中对心脏有保护作用的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降低,而使对心脏有害的甘油三酯浓度增高。对

体重正常或偏高的女性来说,吃精加工粮食,发生冠心病的危险会增加两倍。

去年,澳大利亚科学家在对3万多名健康的停经妇女进行6年的跟踪调查中发现,有1141人得了糖尿病。在排除了其他因素后,发现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并非这些2型糖尿病患者的发病因素。相反,那些食全粮、食用纤维和镁的摄入量高的人,2型糖尿病的发生率明显降低。美国科学家对4万多名40-75岁的男性的12年跟踪调查表明,每天吃3份全粮食品,能使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减少37%。

全粮摄入量高,能使发生癌症的危险减少21%-43%。这是因为全粮中含有多种具有抗癌活性的成分,它们有防止DNA受损伤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健康报》5.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