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月里给孩子更多爱

2004-05-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报告指出,5月份是儿童在一年中的快速生长期。在这个月中,儿童体内各器官和细胞的功能十分活跃,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增多,生长发育加快,平均达到7.3毫米。

营养专家认为:此时要及时补充各种营养,以满足儿童快速生长的需要。应安排好儿童的一日三餐,为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营养的保障

首先,要有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骨细胞的增生和肌肉、脏器的发育都离不开蛋白质。孩子生长发育越快,越需要补充蛋白质,鱼、虾、瘦肉、蛋、花生、豆制品中都富含优质蛋白质,应注意多补充。尤其鸡蛋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容易被孩子消化吸收。鸡蛋黄中含有大量的钙、磷、铁和维生素D等可促使骨质钙化与造血的原料。

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是孩子生长发育所必不可少的。要多给孩子食用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还要多给孩子补充牛奶、虾皮等富含钙、磷等矿物质的食品。

此外,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

现代心理学家研究认为,精神、情绪等因素可影响人的身高。因此,为子女创造一个温暖、和睦、文明、安静的家庭环境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北京广播电视报》5.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