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乐三女杰,路该怎么走

2004-05-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由马晓晖、唐俊乔、罗小慈组成的“三女杰”民乐组合出现在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该组合诞生已3年,作为一个演艺品牌,已经有了一定的社会效应。但其中还有一些问题值得探讨。

分量太重 这台音乐会的大多数节目,在“三女杰”的背后衬上了大型管弦乐队,甚至还有合唱队。3位乐女登场

时,属于小型民乐组合特有的那种轻灵、幽雅、飘逸,已经被庞大的气势笼罩得难辨踪影。

新作匮乏 作为组合,应更强调3位乐女相互合作表演时的特色。但在这台音乐会的9个节目中,组合节目有4个,5个作品是独奏。既然是以“三女杰”组合的名义演出,何必又要安排占了一大半的独奏节目呢?

难入市场 与“三女杰”几乎同时问世的北京“十二女子乐坊”,走的路线则不同,艺术风格也大相径庭,但后者闯荡市场十分成功,而“三女杰”至今连一张唱片也没有推出。她们既没有经纪人、也没有市场策划人员,各种演出细节都事必躬亲。显然,“三女杰”尽管在社会上众口皆碑,大有喜好的听众,但却因无高手运作,难以进入市场。(《新民晚报》5.10杨建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