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实有“难言之隐”

2004-05-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国务院推迟发表原定于5月5日公布的一份人权报告,其主要内容为美国过去一年中如何在全球“推进自由和民主”,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是“技术原因”导致报告不能按期完成。

原因果真如此吗?美国国务院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是道出了表面理由背后的“难言之隐”。他说,推迟发表报告与虐待伊拉克战俘一

事被曝光有关,在这时发表报告会使美国显得“虚伪”。其实,明眼人一看便知其中的奥妙:最近一个星期以来,美军士兵用残忍手段虐待伊拉克战俘的事件被媒体曝光,一向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政府的脸面尽失,美国的国际形象也因此受到严重损害。在这样的时刻发表“推进自由和民主”的报告,无异于给世人以笑柄。(《新华每日电讯》5.8潘云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