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奉命让俘虏“痛不欲生”

2004-05-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6岁的美国女兵萨布利娜・哈曼是7名因“虐俘”遭五角大楼起诉的美军士兵中的一个。近日,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独家采访时透露,她之所以会成为人们眼中的“女魔头”,完全是因为主管监狱的上司要求她“想出种种办法”来迫使伊拉克人“开口”。

哈曼透露,她的任务就是要通过各种方式来让俘虏们“保持清醒”

,最终因“痛不欲生”而如实吐露其掌握的全部秘密。哈曼回忆,这些伊拉克人在交给她“收拾”时,都已被人扒掉了衣服,俘虏们还常常要被迫跪在地上或被吊起来长达数小时。哈曼承认,她所在的美军宪兵们如何“修理”这些伊拉克人完全是根据“上面”意思进行的。如果对方“表现不错”,美军将本着“坦白从宽”原则善待之。

已曝光的资料显示,哈曼曾多次在“虐俘”照片中亮相,是“虐俘事件”中的积极分子。对此,西点军校的一名心理学家分析说:“一旦得到绝对权力或凌驾他人之上的权威,普通人可能会变得残忍,甚至会虐待别人,这是人类一种最丑陋、最卑鄙的病态心理。”在得到上级的命令与唆使后,哈曼的心理发生了扭曲与变态,行为也越来越可怕。(《青年报》5.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